银狼王赫帝———努力考研中(随缘更新w)

ID是我儿子的名字啦
圈名遗狼(loup)
叫我阿狼就行(嗷呜)(是个furry控)

重度约厨,没得救的那种(坚定约右!!!)
混圈很杂哒

【殓摄】最后一吻

OOC慎入

极速短打


末世背景

 

 

 

 

 

 



“你说,我们老时会是什么样子?”

 

“不知道。没人想知道这个吧。”

 

“可我想呀。我想看你满头白发的样子,那时我们肯定很相配。毕竟一起白头这种事可是很浪漫的,虽说我的头发已经白了。”

 

“约瑟夫,比起在这儿瞎想,你还是来搭把手比较好。”

 

三具被一枪爆头的尸体,可得花些时间去打理。卡尔把口罩向上拉了些许,试图从涂满血污的浴室找到些尚未腐坏的日用品。约瑟夫也没多说什么,他拿来些完好的衣物,两套成人一套小孩的,其中还夹了张照片,上面是一家三口坐在草地上的合影。

 

但愿你们能在天堂相见。他微微颔首,在胸口划了十字。

 

 

 

 

三个月前,世界被毁灭了。

 

也许是哪个实验人员一时的失误,某种病毒泄漏,杀死了无数人,就像电影里演的那样。这些人并没有死绝,他们腐烂的身子尚有运动能力,像是猎狗一样锁定活人并杀死他们。

 

灾变发生的那一天,艳阳高照,鸟雀飞舞歌唱。那天约瑟夫找到了家族遗留下来的西洋剑,他便拿着剑去找卡尔企图炫耀一番。

 

然后世界以可怕的速度滑向破灭。他们躲在小小的工作间等外头的哭泣惨叫以及爆炸平静下来,再看时,街道上全是烧焦的,会走动的尸体。

 

人在危急时刻总能做出些不可思议的举动。长剑、棺材板、捡来的枪,两个看上去弱不禁风的青年就拿着这些东西冲开成百上千的怪物到达相对安全的地方,然后开着满载食物的货车绝尘而去。

 

“你脸上全是血,就跟跌倒时脸着地那样。”约瑟夫不自觉笑出声,他可以猜到这个平时一丝不苟的爱人内心有多疯狂。

 

“你也差不多。”卡尔停车,打量起约瑟夫来。他的白发被血浆粘在一起毫无美感,那张精致面庞挂着疲惫的笑容。

 

所幸这些污血不属于他们。

 

约瑟夫会使剑,他能把一柄装饰用佩剑耍出花儿来,切人如切菜一般容易;卡尔平时做的都是精细活儿,手自然很稳,用起枪来如鱼得水。他们可以把背后完全托付给对方。

 

灾变前他们是涉世未深的摄影师和入殓师,灾变后,他们仍保留了这些爱好。

 

在安全情况下,卡尔会为被他杀死的怪物整理遗容,而约瑟夫,拿着他不知从哪儿顺来的相机负责拍遗照。

 

“总觉得有点不吉利,不过挺酷的不是吗?末世摄影师和末世入殓师。”

 

这位可能是世界上最后的摄影师把刚拍的照片调成黑白色调,忍不住感叹道。卡尔没打断他,任这个法国人去即兴浪漫。

 

——多么伟大的壮举!我们在为世界送葬!

 

约瑟夫喊得很大声,其实他根本笑不出来。

 

整整两个月,他们没见到一个活人。广播早已中断,那之前最后一次提到的军方避难所如今已是怪物的陷阱。

 

心中灰暗的梦魇早已成型,只是谁都没有说破。

 

然而就算世界上只剩下两个活人,上帝也不会去偏爱他们。

 

正如你无法预知今日的幸运数字那样,你不会知道商场的电力系统在什么时候走到尽头。

 

所有的大门瞬间锁死,两个苟延残喘的灵魂终是落入地狱的大嘴。

 

约瑟夫和卡尔逃到最上层,用先前部队留下的炸药堵住楼道。楼层内的怪物也是多得难以想象,全是逃生失败的可怜家伙。而失败的原因,简单得可笑——这层楼没有窗户,只有一个砖头宽的通光口。

 

两人缩在有这个开口的房间里,门外是层层叠叠推挤房门的怪物。

 

害怕吗?绝望吗?其实更多的是坦然。

 

卡尔觉得有点遗憾。他还记得先前约瑟夫那个玩笑般的誓约,只可惜现在做不到了。

 

然后他感到头上传来压力,一团白色的东西挡了视野。

 

“看,这样我们就能一起白头啦!”

 

“你多大了,还在玩这种小女生的把戏。”卡尔扯下头上的物什,那是一顶白色假发,不算长,刚好能盖住他的黑发。这间屋子大概以前是堆放cosplay服装用的。

 

“伊索,都这种时候了还害羞什么。”约瑟夫扑上来把假发按回卡尔头上,他的手抖得很厉害。

 

卡尔叹了口气,拉住约瑟夫没来得及收回的手一把拽过那纤细身躯,直接吻了上去。

 

是啊,都这种时候了,还有什么可害羞的呢?

 

只可惜这样长久的爱,到头只能以一吻来传递。

 

阳光从缺口斜斜地钻进来,暖暖的,照亮空气中的万千浮尘,恍如梦境。

 

世界上最后两个人类,逆着光留在最灿烂的阴影中,他们已然满头白发。

 

没有破门而入的怪物,没有撕裂空间的爆破。一双蓝眸,一双黑眸,倒映的始终只有彼此。他们坠落炼狱,就好像身处只有两个人的天堂。

 

“我爱你。”

 

他们异口同声。

 

 

 

 

 

 

END

 

 

 

 

 


评论 ( 12 )
热度 ( 28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银狼王赫帝———努力考研中(随缘更新w) | Powered by LOFTER